当前位置: 主页 > 超级足球先生 > 游戏攻略 >

游戏攻略

《超级足球先生》阵营战术入门攻略

2014-11-07 10:08 来源:官网 作者:超级足球2先生 分享至:
关于球队阵型的取舍。这是很多新玩家最常问的问题之一。目前游戏里最流行的阵型是442以及352阵型。
理论上来说,在不考虑球员个体差异以及阵容等级的前提下,中前卫以及中锋越少的阵型,球队的攻防总值越高。
所以我个人比较喜欢没有中前卫的433和343的阵型。
 
打3前锋的阵型最大的问题是前期完全没有右边锋可供招募。这里就需要提到目前游戏里的“兼职系统”
如每次较大幅度变换阵型时,大多数新手都会发现人手不够,不是少中后卫、边后卫、就是少边锋中前卫什么的。
在这种情况下你需要了解的是,某些位置上的球员其实是可以通用的。
边前卫可以当边锋用,边锋可以当中锋用,前腰则是中圈万金油,可以适应中圈内的所有位置(前腰、后腰、中前卫)
 
不得不注意的是:虽然可以兼职。但如果是需要该名球员长期兼职的话,每次训练切记要手动在养成界面右下角选择该名球员的培养类型。同时也应该尽量注意到球员的技能属性与兼职位置的需求搭配。
比如前腰虽然能在后腰位置发挥100%能力,但是前腰普遍没有防守技能,并且前腰的防守属性极低,而后腰的主要作用是防远射和吊射,放前腰在后腰位置上实际上还不如放个后卫来的有效。
 
其次要说的是战术选择,个人认为:打弱队尽量选择发挥自己优势的战术,打强队尽量选择克制对方弱项的战术。
 
如:大家第一个橙色球员大都选择的是克雷斯波,克雷斯波有个推射技能,所以我们在打球队实力(攻防总值)弱于自己的对手时尽量选择短传渗透战术,让克雷斯波的技能有更大的发挥空间。
 
打强队时,则要看对方的防线弱点在哪儿,如果对方后卫特别强,各种飞铲的话,可以考虑用角球、任意球、头球来撕破对方防线,这三种进攻方式进攻时,对方的后卫是无法干扰到的(仅限目前版本)。而如果对方门将制空、扑救特别强,而出击偏弱的话,则可以考虑多用防守反击战术多踢他几个单刀。
 
总之: 球队整体实力 >= 球员个人能力 > 阵型 > 战术
球队是一个整体,最好不要出现特别明显的短板。而阵型需要为球员服务,尽量不要硬凑阵型,应该先把各个位置上的球员都找齐了之后再变阵。至于战术则应该是机动灵活的,根据每一场的对手来加以选择。
上一篇:《超级足球先生》士气算法简介   下一篇:《超级足球先生》阵营战术详细攻略